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惊险采访记

采访了“废除数理英化”的万人集会,场面惊人!



不是第一次到达大集会现场,却是第一次身陷险境。
下午两点左右,国家皇宫人潮拥挤,近3千人要冲破镇暴部队的人墙,前往皇宫。

前往采访的自己,跟在队伍前端,结果却赶上了镇暴部队与人潮对峙的场面,
被挤压在人潮与镇暴部队之中,最糟糕的是旁边就是石砖的墙壁,
身材短小的坏处立刻展现了,差一点找不到呼吸的空间。

不敢想象下一刻,是不是会被踏在千万人的脚下,
又或是直接昏眩。。。

这个时候,《中国报》的记者仁杰回头看了看,
要把手伸进人潮中把自己给拉出去,
但是,场面实在太混乱,他也爱莫能助,
这个时候,他把眼神寄望在旁边的警察身上。。。

就在挤迫万分的时刻,一位警察伸出手抓住了我的手臂,
在镇暴部队中挤开了一些缝隙,才把我拉了出去,
在拉扯的时候还和旁边的石墙有些许的磨擦,
但,庆幸的是脱离了对峙与拥挤的场面!

从那一刻以后,警察就劝告我跟在他们身边,
避免受到进一步的危险。。。

突然发现,原来警队里还是有不错的人的。。。
感动。。。。
更感动的是,那位舍身相助的《中国报》记者。

他其实已经成功把我的另一位体型娇小的同事救出围困的场面,
却还是不放心的回过头看我是否脱险了,
心里很感激!!!

但是,对于另一边厢的警员,却不是很能认同。。。
由于跟在警员身边,亲眼见证他们对于平民的态度,
当人们迫近皇宫时,镇暴队的催泪弹如雨下,
发完催泪弹的一些警员就像看了一出闹剧般大笑。。。

他们似乎忘了,他们也是人民的一份子,
他们似乎忘了,那些伤痛的是他们的国人,
他们似乎忘了,催泪弹吹散开来的滋味是极其辛辣的,
他们更忘记了,警察的工作不是去残害无辜又没有攻击力的人民,

警察,你可以说自己的行动必须受命于上司,
但是,不要让自己的思想也变成了行尸走肉,
至少,在你拿起枪支发射催泪弹的那一刻,
亮起你的怜悯之心......
至少,你要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是不应该做的。。。

集会,不是错。。。

5 条评论:

veronica 说...

读着描述妳采访的惊险一幕,我的心也跟着紧张起来了。。。幸好有惊无险。

不论什么行业,都有害群之马!那些自以为穿上某种制服,就高人一等的人,最让人讨厌了!

Snowpiano^ ^ 说...

剛到你那兒逛了一圈,看著那些素食,在流口水。。。:P

珽凯 说...

还好有惊无险,
对于自己的国家,
实在不晓得,几时才能改变...

heng 说...

记者,好像也蛮危险的。。
你要多小心点,采访时好好照顾自己。。

十七 说...

snowpiano,下次要记得先保护好自己!!!知道吗?虽然,记者得把职业摆前头。。。但是“你”也要顾虑身边的人。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