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皇冠城有封路大盗


我以为国家的一切建设、维系以人民的最大利益为考量,但是,这一天,我见证到了政权如何以最大的武装力量去维护富甲一方的大道公司,去残害那要求本身权益的人民群众。

当我站在皇冠城被封的大道上,见到联邦后备队的枪支对准了居民处在的位置,发射出一枚又一枚的催泪弹时,我看傻了眼,我刹那间不想去承认这是我生长的国家,因为,我想不透是怎么样的政权可以容许警力部队如此对付自己的人民。

当我见到人民在四处奔走,争相逃避时,我不知道是什么驱使那些警长可以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当警官手上拿着州政府的印证函件,还口口声声说没有收到任何文件证明时,我只能对他们的无赖感到不齿。

大道公司的执行董事人在现场,告诉媒体,他不需要信件,他下的命令,就是指令!

结果,一位大道公司的老板有权利指令上百位的警员,有能耐运用8辆联邦后备队的军车,有能力要求两辆水泡车同时向人群扫射水泡,并发射催泪弹。最后,甚至可以要求警员逮捕任何企图阻止大道公司建起路墩,妨碍大道公司利润赚取的平民。

这,是马来西亚国阵政权下的实在景象。

现场上千位的居民,抵不过一位蛮横无理的大道公司老板。

国阵领袖阿都拉巴达威说国阵会思过、改过,却在大选后不足100天内,运用强大的军力与武力欺凌人民,维护恶徒。当军警说他们不过是在维持秩序时,他们可曾想过那是维护大盗的权益,代价是牺牲平民的利益

当军警说人民开始骚动时,又可曾想过那是“官逼民反”?是谁让一条完好的大道封闭起来,让人民必须每天绕7公里的路,给上两个收费站的收费到达目的地?是谁让人民要经历每天塞车、长途跋涉的苦来延续日常生活,当国家的治理不以人民的最大利益为前提时,怎么能怪人民要生气?

站在皇冠城,我的眼中有泪,不是因为催泪弹,而是心疼争取权益的人民一再被欺压,一再受苦难。真正的江洋大盗悠闲矣哉,指示工人完成路墩,指示警员保护他的安全,告诉不愿意还钱的人,回唐山

这是谁的国家,谁的地方,谁的家园?什么时候大道公司成为了一方霸主,可以决定一切?

从来没有比这个时候更坚定的相信政权已经无可救药,国阵已经无存在价值。这个政权的大败不值得同情,因为,他们不曾体恤民情,因为,他们不知道政治的任务是为人民建设最好的生活。当催泪弹、水泡、拳头都指向无辜的平民时,那已是国家政权腐败的最明显指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懂是不是因爲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除了憤怒,我們這些老百姓似乎什麽都做不到,進而對政治越來越冷感。

匿名 说...

我們不是什麼都不能做,說出自己的心聲已是第一步!當然,我們可以做更多!若願意,相信版主可提供蠻多的平台和管道,將憤怒化為改變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