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大学二年级的回忆

这几天都在描绘着在工程部内的苦差,一直将着重点放在艰难的部分。
然而,在这儿工作的日子,其实,还有这另一种悠悠的情感。

这儿,很熟悉。。。
被委派到工程部后,就熟悉的搭着地铁到 KL Sentral,再转搭电动火车到Bank Negara,
踏着熟悉的脚步,步行到工程部,一切都如被输入电脑的程序。

同事们纳闷的问,这儿似乎有些偏僻,没有驾照的自己是怎么来的?
然后,就倒背如流的告诉他们如何抵达最近的电动火车站。。。

每天到这儿,都有一种悸动,
真的是悸动。。。
因为,想起了一段很美好、很快乐的日子。

那是大学二年级的时候,
总是清早起身,离开宿舍,
搭着电动火车到距离工程部5分钟路程的Akademi Sains Malaysia

之所以有着深深的感触,
在于那段日子是那么的开心、轻松,
每天踏着轻松的步伐到办公室,放工后就到马大练习辩论,
第二天又早起到办公室去。。。

有时候太累了,不小心打盹,同事们就会体贴的笑笑而已。。。

喜欢那儿的工作环境,
因为同事们都不错,
虽然我是唯一的华人,
但是,大家没有投以异样的眼光。

一般上的公务员,都被认为不怎么有效率,
然而,我接触到的大家有点不一样。
整个研究院的院长,是一位不常见到面的长者,
不过,看起来,他给了大家蛮多的行政自由,
在他下来的管理人,是一位很有趣的中年妇女,
她总是挂着笑脸,身形不太高,却很开通,
常常和自己谈许多工作经验,让我在那儿多学习。。。
也常常告诉我,马来西亚的Dato不怎么值得骄傲,
只要有钱就行了。。。

后来才知道,她是华人的血统,被马来家庭领养长大,
所以,对于各民族和各文化都持开明态度。

她说,她不会埋怨亲生父母,因为,当时日子苦。。。

她不会敷衍的让我做一些文书工作,
她让我接触策划,带我到外坡看活动如何进行,
告诉我什么样的调查才是有效的。。。
还有很多很多。。。

在办公室里,有一位同事坐在我的座位旁,
他也很不一样,很乐天、很照顾人,
大大的身躯,走路看起来有点吃力,
但是却不影响办事的效率。。。

后来,才知道他曾经在日本留学,
还蛮有上进心。。。

那时候,大家蛮关爱自己,
因为,偌大的办公室容纳下的员工不到10人,
自己又是少有的年轻新鲜人。:P

记得有一次,夹着大家的宠爱,
在办公室放肆。。。

那天是4月1日,
大家说要吃午餐,不过,我留下来了,
因为,年轻的自己满肚子的坏主意,
知道同事的科学常识很好,但是,电脑常识不怎么样。。。

就用了很粗糙的技术,让电脑屏幕看起来黑了。。。
再按几个按键,就会看到"Happy All Fool Day" 的字样。。。

还记得当时吓坏了大家,
可是也让大家捧腹大笑,
那时的年轻、快乐、放纵,
的确很难忘!

在工作日子中最难忘的工作,
因该是上司“敢敢”让自己接待国外使节们的观光团,
那个团队有许多不凡的人物,
老板特地运用特别关系商借了KLCC顶层的餐馆来款待大家。
(听说不是有钱就能在那儿设宴的)

那也是自己第一次踏上KLCC的顶楼,还横跨链接的桥,
在夜色中遥望吉隆坡的夜景,
很难忘、很难忘!
那个时候,还可以感受到风从脚下吹过。。。

当晚的盛宴,丰富不在话下,
深刻萦绕的,是那不凡的气氛与格调!

实习结束后,大家还蛮热心的替我在里面继续找能够负责的工作,
让我能够再回去上班。。。
但是,因为一些因素,不能承受他们的好意,
只是在离开许久后,回去了一趟,
那时候发现办公室都装潢了,人也多了好多。。。

如今,再打开相关网页,却也找不到熟悉人物的照片了。
嗯。。时间在飞逝,人也会转移,
得学着接受,学着成长!:)

那时候是年轻的、是单纯的、是不需要为太多事情而烦恼的。。。
套用九把刀新书的一句话,
(忘了确切,只记得大概)
不是舍不得青春,是当时太精彩!

每当工作郁闷时,就望望窗外的景致,
想想当初开心的环境,
想想不远处有一个简单、快乐的办公室,
里面有着真诚的欢笑与关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