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酒干倘卖无?《霹雳版》

在我的另一个部落格张贴了最近的专栏文章 - 忠诚,倘卖无?

取自一首老歌《酒干倘卖无?》的灵感,突然发现,歌词中的意味在这时也很玩味。。。



想对许某人说:

20年了,那么长的时间,连你也会说很长。。。
你的身影,你的声音,居民们都再熟悉不过,
陪伴原有的政党走过了多少的风和雨,
选民们永远都不会忘了你当初的参与和贡献,
即使不去想起也不会忘记!

没有原有的政党,怎么会有你?
是谁给了你理念、斗争的方向、坚持为民主的勇气?
是谁让你在万众面前抬起头,虽然给不起优厚的待遇?

谁在那恶霸横行的时候,挺起胸、抬起头,
告诉你,一路坚持没有错?
是谁让你有了20余年的斗争意念?

即使对于政党再不满,可曾想想那群至死相信那斗争理念,
那要抗衡强权的选民,到底做何感想?
你再不擅言辞,也没有人会介意,
你多年不得志,大家也没有舍弃你!
因为,大家相信的是你身上背负的责任与承诺!

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

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


这些年的坚持,难道就在这一刻瓦解???

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声音

让我想起你多么慈祥的心灵


曾经的慈祥,难道就经不起考验???

民联的选民要问,
“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边”
即便到时景物依旧,人事已非。。。

再大的冤屈,也不应该做一些“亲者痛,仇者快”的举措!!!

酒干倘卖无…………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那有地

没有地那有家

没有家那有你

没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抚养我长大

陪我说第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个家

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

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

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声音

让我想起你多么慈祥的心灵

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边

让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干淌卖无......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那有地

没有地那有家

没有家那有你

没有你那有我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酒干淌卖无......



《酒干倘卖无?》剧照

曾经那把声音那么熟悉,如今却已经撇下拥戴她、相信她不离不弃民联的选民和政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