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非一般

很累,很久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准备辩论了,好像回到了从前。。。


今天,除了与昔日战友再度为辩论而努力,还有另一些感触。


有两个人,一直到很欣赏,佩服他们的干劲儿与才华。




第一位是渐彪。。。


趁准备辩论的空档,和他谈起了事业的问题,


不觉中发现他真的很不简单。


《之前的照片让渐彪看起来很胖,就换一张啦!免得破坏他的市场。。只是,觉得这张没有那么真实,舞台上的星星,总是让人觉得有些隔阂!:P 》

一位中文系的毕业生,还修了国际关系的课,
可是,如今却在行销管理上有不错的发展。。。


听他说起行销策略,蛮难了解是怎么样的努力可以让一位中文系毕业生在数年间, 掌握了那么多的行销方式。。。

当然,不能否认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一直欣赏他在辩论的造诣还有为人处事上的一些态度。
很难想象一个疲累不已的上班族,可以在稍作休息后,
再度精神奕奕的参与辩论的筹备。


熟悉辩论的人,一定能够了解,准备辩论要耗费的心力真的不是一般。。。
每次看到他的疲累,却也可以再度振作,心里不能不写个“”字!


他对于事业的努力,是不能被否定的,
一个人身兼多职,不愿意放弃对媒体的情感,
不愿意放下自己对教导年轻学生辩论的热诚,
不愿意放下自己在辩论队的参与度,
于是,他就这样忙得团团转,
可是,却也不亦乐乎!

佩服他对工作的分配,对时间的掌握。。
《虽然偶尔还是会忙得忽略了辩论队。。:P》


今天,和他谈到了对工作的一些迷失,
《没有方向的人,总是比较多问题的。。》


渐彪突然就很认真地说,没有梦想的人,不要紧,

那就很认真的学习,相信每一份工作当中有值得与需要被学习的


应该是这一份热诚,让他在工作当中不断的成长,也越做越开心!

是啊!对自己现在的工作,要有起码的责任,与付出,才能让自己在工作中成长,也才能让那份工作更加完满!

不知道自己的路究竟会怎么走,但至少要认真地去对待!

谢谢您的提醒!:)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另一个欣赏的人是晓蕙。。


哈!被她见到这一篇文章,她一定会大叫,“怎么可以把渐彪和我放在一起?”


她就是这样啊!这么的谦虚,这么的爱降低自己的身价。。。
(延续了传统东方人的过份谦逊。。)


在这个点上,她应该向渐彪学学,因为,渐彪从来就不会过份谦逊,有时还有一些“串”。


晓蕙是一个很能干的女生,很喜欢说自己不漂亮,
可是,我真的觉得她很漂亮了,还有一种气质美!

她,是一位专业律师,在电视台兼职当主播,主持每个星期天晚上RTM2的“你怎么说”。

她也是能者多劳,要忙律师的工作,却也对媒体有很多的热诚与冲劲儿,
这一点,与渐彪是蛮相似的。:P


佩服她的是,她可以很用心的把工作做好,有序的分配工作。
当年,忙着第九届全国大专辩论会时,成绩仍旧是相当不错的。


晓蕙有着一种个人魅力,当她站在群众前时,便有一种慑服力,
因此,可以很好的扮演好领导管理的角色。
同时,也可以是一位卓越的台前工作者。

觉得晓蕙的际遇还不是太好,所以,现阶段比较辛苦,也必须比较努力。


当然,对比许多人,可以在毕业后不久就找到幕前的工作,算是幸运的。
只是,觉得以她的能力绝对可以走的更远!


年轻时就有许多的机会是好的,起码有更多锻炼的机会,
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再装备自己,
我想这可能是晓蕙比较遗憾的吧!
因为,现阶段的她真的太忙了, 
忙得连自己的私人时间也没有了。。


唉!成功的背后,是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的吧!
我也相信,她一定会很成功的!

晓蕙,要加油!:)

后记:谢谢晓蕙褒的汤,一篇部落格换一壶暖暖的汤,很值得哦!:P 》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OMG,老師該不會那麽早就中年發福吧?

Snowpiano^ ^ 说...

哈!他不用到中年,也是可以发福的。。。:P

不过,这张是拍摄的问题吧了!:P

渐彪还有一个强项,即使他真的胖了,也可以很具“伸缩性”的让自己瘦下来。。哈!

匿名 说...

嗯……他的减肥方法和意志力是足以让我写个服字的……哈哈……

匿名 说...

不好意思。。打岔一下。。hehe
我很热爱辩论,很“理所当然”地,很欣赏胡渐彪。
看了您的文章后,觉得胡渐彪好像很忙,他还有参与辩论的活动吗?
帮我告诉他要照顾身体哦!
ps :不要吓到,我只是希望他不要累坏了。
anyway,有胡渐彪的近照吗?

Snowpiano^ ^ 说...

嗯。。您好!可以介绍一下自己吗?
是马来西亚人吧?

渐彪是我的学长,就是马大辩论队的一员。。

他的确很忙,不过,还是常常参与辩论活动。。:)

他的近照,我没有哦。。哈!
上面那张也不太旧啦。。:P

匿名 说...

那不是近照吧。。。是九辩里的照片吧....

我是马来西亚中学里的辩论员,但不是很方便透露名字和学校,不太好嘛!

听说他有参与这次新愿景比赛做委员对吗?
如果我去观赛有可能遇到他吗?

Snowpiano^ ^ 说...

欣赏一个人并没有错,怎么不能透露自己身份呢?

他是联赛的筹委,但,我不晓得联赛时,他会不会出现,因为,他的工作真的很忙。。。

如果要看渐彪辩论的话,5月26日,晚上,他会参与在马六甲的辩论表演赛,也许你可以过去看看。。:)

匿名 说...

但是我只是一个雪隆的中学生,马六甲好像太远了吧。。。好可惜!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买到当天比赛的录影......

不知道又没有机会让所有辩论明星在雪隆一带开一场辩论明星赛。。。一定爆满!!

我也很欣赏您辩论的耶!!我在雪龙区的兴安杯见到您做评委哦!

Snowpiano^ ^ 说...

如果有出售录影,再让你知道吧!:)

匿名 说...

thanks!!

匿名 说...

胡渐彪先生怎么不开部落格?

CYee 说...

我找了很久有关大专辩论的录像,有谁有?去那里可以找到?有出售任何有关辩论的录像的话也让我知道,可以吗?谢谢。我真得很喜欢辩论。
胡渐彪和李晓蕙都是我欣赏的对象。胡渐彪,他对许多中学生有着很大的影响,不但是因为他在辩论场上的优秀,也因为他的一路走来的努力,坚持和良好的态度。所以,凡知道他的学生以他为楷范不足为奇,因为他的一切真得值得学习。李晓蕙,我很喜欢她。很欣赏他的作风,风格等。她很棒,很优秀。感谢她的努力,让马来西亚有了第一本有关辩论的书籍。因为这本书,让我和辩论结缘。也因为这本书,让我认识辩论,爱上辩论。很可惜,类似的书不再出版了。她也是第一位,唯一一位将辩论搬上电视的全辩主席。也因为他们俩(还有很多我欣赏的人。奇怪,他们大多来自马大的!)所以我立下一个志愿,马大是我升学的目标

Snowpiano^ ^ 说...

Apple,要购买大专辩论的录影光碟,可以到书店找找。吉隆坡的一些书店都会有国际大转辩论赛的CD.:)

至于升学目标,别忘了也衡量自己未来想从事什么行业。:)

CYee 说...

问题是我来自玻璃市,要去吉隆玻要等到放假才能去。这星期我有去关丹(辩论赛)回程我是很想去吉隆玻看看第二届海外书市但还得配合老师及其他同学。应该是没机会去了。。。不过,没关系,大放假再去。
我会选择念法律系,兼修商学系。

CYee 说...

你也很厉害哦!在马六甲的世界大专华语辩论赛推介礼时的辩论精英表演赛,你说得既激动有精彩。

Snowpiano^ ^ 说...

你在现场吗?:P

激动哦???紧张多点。。。:P

之前想回复你的是,在马大不能兼修课程,不能法律兼修商学系的。
制度不允许,基本上,能力上也很难办到。。
如果,你进入了马大,就会了解了。:)

在马大,只有文学系,允许拿两项,不过也是Major和Minor的方式。
要兼修的话,需要延长学年。:)

CYee 说...

噢。。。那我得牺牲了。不过,没关系啦。:)
是啊,你表现真的很好。看你们的辩论,觉得很刺激,是超级刺激的!!太厉害!也许我一直以来看的只是中学生的辩论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