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前程锦绣



许志安《前程锦绣》

作曲:林宇中 | 填词:林若宁| 编曲:卢凯彤 | 监製:At17

那年一起静坐抗议
那年一起玩物丧志
那年一起暗恋 然后失恋了默默扶持
那年班长竞选 才学会政治
当走进大社会 奉献少骂战多
相识接着拆伙 朋友仔没有几个 几个
敌人很多 少一个不算少 多一个都太多

当初唱字母歌 学会的未算多
终于领悟更多 人跌倒又上一课 一课
校门即使逐一给光阴上锁
都紧记当初

某人新婚席上再见
笑容显得特别腼腆
那年一起 嗌交无奈今天已静默无言
我们交出那款循例性笑脸
当走进大社会 是与非右与左
当中价值太多 朋友仔没有几个 几个
聚头不多 推搪有工作多 多亲切都变疏
不想唱励志歌 励志歌 励志麽
彼此背负太多 随每天习惯经过 经过
为谁奔波 获得比当初再多 比不上当初


一位好朋友介绍的歌曲,
他说,是毕业的主题曲。
听到这首歌,
很多的感慨。。

不同的抉择,截然不同的方向。
孰是孰非,一时半刻说不清楚,
又或许没有对错。。

那年一起静坐抗议
那年一起玩物丧志


对啊。。那是我们共有的回忆!
为了校园民主,静坐抗议。。。
为了辩论,玩物丧志。。。 :P

疯过、痴过、傻过,只因为年少痴狂!

对于不曾一起走过的人,
一切是那么的陌生,
但,
对我们来说,
一切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感触!

我比较喜欢下面这一段,

当走进大社会 是与非右与左
当中价值太多 。。。

彼此背负太多 随每天习惯经过 经过
为谁奔波 获得比当初再多 比不上当初


可能是我们的工作关系吧!
是是非非,每天都在我们身边闪过,
我看到的大非,或许是他眼中的大是,
他看到的真相,或许是我永远不能认同的。

当初的单纯、毫无隐瞒,是否还会继续?
没有答案。。。
当我们的重担都增加了,包袱更沉重了,
我们还能对酒当歌,举杯共饮吗?

或许,没有什么会改变,
只是自己想太多了!
我想,我们还会是好朋友!:)

我比较幸运的是,身边还有一个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
他比较无奈的是,身边的战友变成了不再并肩而行吧!

可是,我深深相信,
我们还是惺惺相惜的,
至少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一样的吧!

不管是我,还是我的战友还是他,
真心不变。。。

毕竟,
我们走过太多太多,相知相惜的日子!
且行且珍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