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坦诚。辩论

如果我决定做,就不会隐瞒;如果我决定隐瞒,那一定下了极大的决心,
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这是我的人生价值观。
坦诚,是我的执着,是我觉得应该用以待人处事的原则,
所以,我希望自己对人坦诚,也希望别人对我坦诚。。。

有人问,如果这个坦诚会对其他人带来伤害,怎么办?
那我答应,我会隐瞒,但是,我心中也一定下了极大的决心。。。

当然,当我觉得自己要坦诚时,
不代表我时时刻刻以最真诚的赤裸之心面对身边的每一个人,
因为,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最真的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讨厌一个人,却还是想对他好一些。。。

在心中还有一些比坦诚更重要的吧,
就是,不想失去。。。

如果,坦诚会让我失去,我会选择保留,
如果,坦诚会让大家不开心,我会选择隐瞒,
所以,坦诚,似乎也不是唯一的价值。。。

我只想说,如果,我的坦诚让身边的朋友觉得备受压力,
对不起!
但是,请让我保留生命中的一点执著,
就像我明知道“辩论”不应该在我生命中占据那么重的分量,
我还是义无反顾的一头栽在其中。。。

每个人生命的价值不一样,
有人可以为了世界杯旷班,
有人可以为了旅游而呈辞,
有人可以为了爱的人退隐。。。

这是每个人为自己生命选择了足以付出的对象,
对我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马大辩论队
问我一千次,我还是会这么回答。。。

或许有一天,马大辩论队仅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但,至少现在不是。。。

我从来不去嘲笑认真付出的人愚蠢,
也不认为自己的投入是愚蠢的。。。
只是我爱上了一个不多人会认同或同时爱上的对象。。。

我认真的对待身上肩负的每一项任务,
至于余下的,我留给我最在乎的团队。。。

即便,有人不认同,
但,那是我对自己在乎的执着、认真与付出。。。

每个人,在每个生命的阶段,有不同的责任、角色,
至少在这个阶段,我看到自己在这个团队中还有未完的责任,
刚毕业的我,不可能拍拍屁股、挥一挥手就离开。。。

接连的失利,让大家心情有些沮丧,
但是,我们的信念不应该因此动摇,
对辩论的热爱更不应该受到影响。。。

不管面对了多大的期许与流言,
只要我们真心诚意的付出、努力,
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自己所热爱的,
哪管别人对我们有什么样的要求,
就让我们把自己做得最好!

追求成功的道路,总是荆棘满布的,
但是,只要下定决心,付出努力,
成功,会属于真心付出努力的人!: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