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面试

面试,告一段落了。

太久没有面试,心里充满了紧张和不安。
一个又一个的面试里,告诉自己要镇定、坦然的应对。

每接到一个面试的机会,就倍感开心,
因为,那意味着,
一个机会!:)

今天的面试,是那么多次以来,自己觉得满意的。
首先,不敢相信,自己用纯粹的英文作答,完成了蛮长的面试对打。
虽然,过程中充斥了
"I am Okay!"
"Yah!I am fine with it."
"Yes, I think I can."

但是,还是很开心,因为,算是完成了面试吧!
这是自己一直说要把握好的面试。
虽然,不是最理想的,但,还是接近理想吧。。。

那是一位女的面试官,
她问,为什么会选择这份工作?
我说,因为我喜欢舞台吧!

她问,但这不是台前的工作。。。
我说,只要有所关联,我还是愿意尝试。。。

她说了很多工作上的难度,将工作解释得极为清楚。。。
所以,当她问,对这一份工作有什么疑问时。
只是轻轻的告诉她,太清楚了,因为,和她对谈的过程中,她在隐忧中几乎将所有细节都透露了。。。

于是,她开怀的笑,似乎发现在刚才面试过程中丢了很多包袱和压力过来。。。

她的确有很多担心的,因为,一位长期以来埋首在政治工作的人,
是不是真的可以转型?她不确定。。。
自己的外表看起来应该也很严肃吧?!
所以,她担心这个人是不是可以适应软性的工作。。。

除了很自信的点头说,I am ok with it!
我好像也找不到太多的理由去说服她相信我。。。

她是第一个觉得我的薪金要求很合理的人,
没有讨价还价的举动,
只是说她觉得还好,但是,还要等更高层的决定,
所以,必须等消息。。。

这一场面试在开心的气氛下结束,
那时候,真的很开心!

临走时,问了她一句,
其实自己的英文真的不怎么好,她不介意吗?

她缓缓的摇头说,不介意,因为,在对谈中觉得其实还好,
就一般的工作处理是没有问题的。。。

开心,因为,一直对自己的英文程度感到很懊恼,
她,是第一个给自己信心的人!:)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XXX

回到了现实,基于必须赶快让自己有工作,
不知道能不能等到答复,
或许一切只是一个美丽的会面,
也许一切就停在一次的对谈,
但是,我确信,自己真的把握了机会,
做到了最好!:D

加油!^ ^


伸手摘星,未必可及,
但,至少不会弄脏手。。。

落下凡间的那一刻,
至少,心中没有了遗憾,
尽了全力以后,
再踏踏实实的生活,
也能开心自在!:)

2 条评论:

小小粒 说...

無論如何,
祝福你,
也隨時和我們Update你的消息哦!

*~碧芬~* 说...

呵~自己果然是新鲜人
并没有意识到原来面试的意义可以这么大

看起来情况蛮乐观的嘛*
要努力追求自己的舞台哦
加油加油!
祝福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