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与九把刀邂逅的圣诞

刘若英说:“我承认,我的确是因为五月天,才看九把刀。”

我说:“我承认,我的确是因为刘若英,才看九把刀。”

没有贬低九把刀的意思,纯粹是没有一股冲劲儿去翻开另一个作家的新篇章。但是,看了之后,觉得是值得推荐的。

用了一个晚上看完“等一个人咖啡”。在当中感受到一股强烈的熟悉,感动那描写的细腻和触感。

九把刀的小说,觉得细腻,但是,有些冗长,节奏有些慢,或许,是为了达到细腻的缘故。但是,总体而言,还是佳作,于是再继续寻觅他的作品。

看完了刘若英对《后青春期的诗》的简介后,翻开了那一本小说,有三个原因:
一、想了解她口中那觉得极其相似她心境的描述;
二、超爱五月天后青春期的诗》这个专辑
三、学妹欣怡的大力、大力、大力推荐!



一口气看了第9章,再跳回序篇,一口气看了4个篇节,能让自己如此专注的小说,已经很久没遇着了,文笔的流畅不在话下,题材的新颖也是关键因素。

九把刀的小说里,有着预想不到的情节,有着新新人类的放纵和洒脱,有跳脱现实的狂想与铺排,这是其中吸引的地方。

在《后青春期的诗》里的特别,则是对踏入30岁矛盾心态的描述,这一部分应该是感同身受而较被吸引。(这里不要抢九把刀的风头,过后再详加描述。)

当中对于名人处境的描述,相信是吸引奶茶注目的部分。九把刀有这样的能力,将相关人士的生活细节、心态描述深入,仿佛让人置身于故事之中,仿佛在翻看自己的日记本子。

翻看九把刀的小说,配上五月天新专辑,一样的旷野、一样的放纵!在这个圣诞,体会到了那一丝奔野的味道!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那天在Popular看到,没钱买。今天拿钱去,没书了!!!

匿名 说...

知道五月天出新专辑的时候,因为错过了预购,踏遍了吉隆坡的购物商场,终于买到了台湾入口版的……
然后,在书展找到九把刀的书,就顺手买了一本。当然,我也没有贬低九把刀的意思,只是,我不喜欢看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