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



最近认识一位朋友,她拿出几年前的照片,自己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说:“怎么可能?这不会是你啦!”
她说:“这真的是我!!只是几年前的我。”

照片中的女生肿得很厉害,全身上下都浮肿,肌肤也都是疹子,应该是严重敏感。现在在我面前的她,绝对是肌肤润滑、健康美丽,还身材窈窕。

所以再对照了几眼,问她:“是怎么一回事?”

她说:“我以前真的对很多食物敏感,而且很容易就胖起来。我怎样减肥,都没有用。”

那后来,她做了详细的基因检测(也是她现在的业务),了解到自己身体需要什么,不能吃什么,所以在非常自律调养的情况下,才有现在的她。


这里不是要推她的业务,不过待会儿会在帖子里附上她的业务面子书,有兴趣可以去了解。她们公司的完整基因检测价格大概相等一台苹果电话,检验是相当到位。

她说:“我以前也吃鱼油,后来做了检测,才发现原来不只是要吃鱼油,而是要从每天一颗的剂量换成每天三颗。后来,我的敏感问题就大大改善。”

这些是她的一些业务分享,我们后来成为很不错的朋友,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主要是因为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她也知道我在饮食调养方面有下努力,听了排毒断食营也很感兴趣。重要的是,我们都曾经经历感受自己身体起极大变化的过程。

然后深深感叹,“自律”与“决心”真的很重要。决定要为自己的生活、身体、健康努力并不难,难的是“坚持”。

过去看电视剧,那些说在“调理”的故事情节,好像就只是拍出拿着一碗类似中药或是补汤的材料,然后喝下再休息而已。但是现实生活中的“调养”,就不只是这样。


“戒口”是最难的事,不能吃的能不能就不吃?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好不容易。一班好友相约聚餐,有多少能说自己只能吃特定食物,可能会被视作扫兴。

另一个难的部分是“健身”,我和她的方式有些不同。她需要大量的运动,那也是不简单的坚持。我需要坚持伸展型的运动如瑜伽或散步,偶尔不难,坚持几年,同样时间、同样规律,也不容易。

分享着彼此这些年的努力和看到的成果,我想我们都知道这是值得的努力。因为当我们说着健康无价时,至少我们曾经为我们所能张开的范围内,做所能够的,当然未来会怎么样、遇到什么,我们不知道。


她很坦白的对我说,她是癌症高发群,因为有家族遗传,所以透过检验,更清楚癌症触发基因的风险,还有可避免的方式。也当然我们都知道那不是百分百的事,不过也是那句,至少我们曾经为或许可改变的现实做努力。

就像五月天的“你的名字”唱的一段,“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这是我们都清楚的方向吧!:D

自己现在的每天养身食谱一定有~
🔸青柠檬+海盐 - 排毒清肠
🔸亚麻仁仔+燕麦奶 - 补充营养
🔸莲子小米粥 -补血
🔸番茄胡椒海盐汤 -养肝
🔸香蕉+无花果干 (偶尔) -补血


这些食材准备功夫还好,难的只是要每天都喝完。但是,为了更好的明天,加油吧!😀💞
或许有你喜欢的食材,也可以试试食用。祝福朋友们都健康如意、幸福安康。💞😀

【DNA Profilling 基因检测】= The Laureat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