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以为可以一起走

天高地厚




你累了没有 可否伸出双手
想拥抱 怎能握着拳头
我们还有很多梦没做
还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让世界听见我们的歌
准备好没有 时间不再回头
想要飞 不必任何理由
不管世界尽头多寂寞
你的身边一定有我
我们说过不管天高地厚
想飞到 那最高最远最洒脱
想拥抱 在最美丽的那一刻
想看见 陪我到最后谁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个
可以一起闯祸一起沉默一起走
可以一起飞翔一起沦落

不管天高地厚陪着我
陪我一起大声狂吼
想飙到 那最高最远最辽阔
想唱完 那最感动的一首歌
没看见 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
因为我有我想要的朋友
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曾经以为,那是一位可以一起奋斗到最后的朋友,
有着很多相似的理念,
有着很多共同的目标,
同样带着排除万难的信念,
即便不是主流也不畏惧。

自从上了大学,
离开了一直并肩作战的战友,
以为,
不会再涉足社会运动,
以为就此投入普通人的一生。

直到遇见了一位朋友,
一位傻傻执着的人,
一位相信自己能够改变,
即使他是那么的平凡的人。

因为感动、因为有共同的信仰,
开始站在同一阵线,
为同一个目标奋斗。

曾经许诺自己,
不会那么快选择自己走着的这一步,
只是,看到这一个人。
都那么义无反顾的投入,
自己又何须前顾后盼那么多。。。

人生可能有很多年,
但是,可以在同个时期,
为同个目标奋斗的机遇却不多,
于是,踏出了那一步。。。

这段日子,有许多的人在疑惑,
但是因为坚信,
没有动摇。。。

如今,信念没有动摇,
但是,开始相信,
那似乎不会是永远走下去的战友。。。

事件处理手法的不同,
彼此的不可理喻。。
我们都有着倔强的脾气,
我们都懒于向对方解释,
因为,一顿争论后,
只会继续坚持。。。

这样的日子很累,
不知道可以坚持多久。。

不同的说法,
来自不同的人,
得到不同的效果。
他就是不能接受从我口中说过的那一套,
见过太多、太多同样的说法
从不同的人口中说出,
他毫无异议的接受了。

偏偏,
对于我,
他要附加那么多的条件,
偏偏,
他那过份的脸色,
总要展现在我眼前。

当所有人在重复,
怎么他就是对你那么糟时,
只有黯然的难过。。

曾经反省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但是,每一次的结果,
是自己找不到答案。。。

差一点就要觉得是美女才能够有特别的待遇,
差一点就要沮丧着自己不怎么样漂亮的外貌,
差一点就要认定自己性格有绝大的缺陷。。。

这样的结局,
让自己很累,
为了避免继续让彼此难过。。

我只能决定,
他不是能一起走的朋友,
我们最好连朋友都不是吧!

至少,对于同事、对于陌路人,
你只会有不满,
不会有心痛。


偏偏象这首歌,最后的那一句,
你还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希望我们可以找到彼此能够适应的沟通模式吧!

2 条评论:

Snowpiano^ ^ 说...

我终于了解 -
你无法强迫别人爱你;
你所能做的,是使自己成为可爱的人,
其他的,则不是你所能决定的。
I've learned -
that you cannot make someone love you;
All you can do is be a person who can be loved,
the rest, is out of your control.
this one very important
if others really don't care, then let go
no point to be to obsessed with others' prejudices on you
that's all. have a nice working day

From
Erhc

Snowpiano^ ^ 说...

Thanks for Fu Qi's 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