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记尊孔辩论

一直没有时间写一写对于他们的感受,
今晚,看到了几个小孩的部落格,
眼泪差一点流下。。。

是渐彪的穿针引线,让我认识到他们,
感染他们的快乐,见识到年少轻狂的天真。



其实,只和他们接触了几个月,可是,相处起来很舒服、很开心,
或许因为,大家都一样废、一样容易开心、一样的容易被感动。

曾经被他们的成熟感动到无语,那是第一次觉得,这是一个多么成熟的队伍,
在面对大赛事紧张之际,可以体谅教练无法给予协助,
还很体贴的说,老师不要紧,我们明白他的难处。。。

喜欢他们笑得很开心的时候,喜欢他们一起演绎的时候,
看见他们单纯的友情,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真诚。。。

那一天,比赛输了,第一次见到渐彪那么沉重的神情,
那一天,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划破那深深的沉寂,
那一天,我真的用尽最大的努力克制眼泪。。。

准备八独中期间,面对了生命中一个很大的震撼,
差一点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几乎不能了解自己是怎么挨过去的,
我对他说,对不起,我想我没办法教,我想需要你带队,
记得那一刻,我的眼眶是湿湿的。。。

脑海里突然想起,有人说,一直复述情节,可以减轻痛苦,
所以,我把故事告诉他们。。。
听着、听着,有人开始哭了,我也突然不知道要怎么继续。。。

如果,那一刻不是到学校和他们一块儿睡,我想,自己不可能面对慢慢的长夜吧!
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即便回到家后的一个星期,我一直不敢关灯睡觉,
我好害怕黑暗,因为,我觉得生命好脆弱,更害怕自己也一样的脆弱。。。

我以为,自己不可能再投入辩论,我以为,自己会很没用,
可是,沉淀数个小时后,我还是告诉自己要振作,
即便不能恢复过往,也要尽力去做,毕竟这对他们太重要了。

第二天,从他们那儿离开去上班,走着到公司的路上,
收到一封这样的信息:“老师,你要加油!我们支持你!”
一封简单的信息,让我摇摆不定的脚步,踏实了不少。。。

后来,看到小朋友们在几天内快速成长,
看到益俊很用心的想上场,而我们必须忍痛拒绝,
但是,欣慰看到他没有气馁,还是用心的参与及协助。。。

还有的欣慰,是看到茜文从冥顽不灵的孩子气,到突然长大的成熟,
当然,不知道她心里是否真的愿意那么改变,
但是,只要看到她跃出了心理的一大步,
对我来说,真正感动的不是她技术的成长,
而是她跨出了人生中的一个心理障碍。

还有很、很懂事的展建,总是能够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提醒,
知道自己的定位,知道队伍的定位,知道教练的难处,
看到他努力的鞭策自己和队伍,那是另一种感动!

废废的文和,看起来废废的,但是,其实很用心,
知道突然调他当结辩,给了他很大的压力,
但是,庆幸他还是能够克服,
虽然,没有做到最好,但,也不错了。。。
要谢谢他的鬼故事和关心的电话短信。。。:D

绍雯,一个甜甜的女生,
在几天内掌握不少的辩论技术,
总是愿意像大姐姐般照顾学弟学妹们,
也总是处处为人着想,是一个好好的女孩。。。:)

斌彦,开始时蛮让人担心,
知道他面对很多问题,但是,也无法帮上什么,
请原谅教练在比赛期间,必须比赛为重,
一切以比赛为最优先考量。。。
人生还有很长,无论未来要怎么走,都祝福你!

黄老师,是一位很不错的老师,为辩论队也用尽她的心力,
这一次无法圆老师的梦,有些遗憾,
可是,希望老师不要放弃,起码,辩论队培养出一批批品性兼优的孩子。。。

第一次,看到在我认知中冷冰冰的渐彪,对他们柔情似水
这个形容词,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他的用心和关注,不是一般的。。。

第一次和他联手写稿,老实说,那是我相当喜欢的稿件,
不是第一次和他联手教辩论,不过,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师成一派真的可以有那么多的共识!

这一次没有得奖,不要紧,未来还有全中辩,
大家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夺得更好的成就的!:D

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所有、所有!

是缘份、是机缘,把我们牵在一起,希望未来共有的回忆都是美好和开心的!:D


6 条评论:

*~碧芬~* 说...

无意中从展建文和他们的部落个荡到这里来
心中是满满的感动

不免有些惆怅的~
很羡慕你们

下次我又要叫文狄找你们来帮我们 T_T

尊孔真的是很用心的队伍
大家都要一起继续加油

尊辩坤辩的约定*
会实现的~=)


碧芬*

英俊潇洒的文和 说...

不断重复又重复的看这篇部落格
真的想到很多大家一起筹备时的情节
有开心的~
又伤心的~

在这个赛事
看见了自己的失败~
觉得自己在这个领域混了五年了
好像什么都没有

接下来的赛事
每一场都是我们的最后了
是否能交出成绩给你和渐彪呢?
不懂。。。
但是就是一定要调整自己心态

冠军!尊孔来了~~

Snowpiano^ ^ 说...

哦!聽著先啊。。。

Snowpiano^ ^ 说...

芬,
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D

展建 说...

哈哈,很久前就看了这篇,只是一直没有机会留言。我当了主席有两年多,可是,这两年多偏偏就是没有得奖的两年,我希望这个命运可以改变,但我偶尔阻止不了自己的意志消沉,希望,我可以常来这里,唤回自己那脆弱的热诚。

Snowpiano^ ^ 说...

这样感性,没有被骂过啊!: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