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收获

和一位好朋友通了很久的电话,本来应该是我去安慰她,变成了她来点亮我的明灯。

这些日子一直很彷徨,这样的生活是不是自己要的,未来的生活有没有保障?
于是,一直在犹豫着未来的路要怎么走。。。

她告诉我,自毕业以来,她的确找到了待遇不错的工作,但,就只是为了那些优厚的待遇而工作,
没有什么特别的喜悦、满足或是生活上的惊喜,
日复一日,重复着上班族的生活。

但是,对我过的日子,她有着羡慕,因为,看到我似乎很开心、很充实,
在为自己的梦想很努力的冲刺,
甚至就要看到理想成为现实。。。

那一刻,感触很深,瞬间很多画面都浮上了记忆。。。
是的,这些日子,的确不是很宽裕,
但是,真的很开心、没有后悔、没有遗憾。

我实现了自己想壮大反对党的想法,毅然加入反对党,
在整个大选期间,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大选尽一份力,
然后,很意外的看到自己想象不到的成绩。。。

在强大的“反风”下,没有人能够衡量出自己究竟为这场大选贡献了多少的力量,
似乎,只要不是插着国阵党旗出战的候选人都有不俗的战绩,
开始思考自己其实是不是还需要待下去。。。

踏在自己曾经梦想的土壤上,这一刻,突然,虚空了。

因为一切太突然,也因为自己没有心理准备,下一步要怎么走?

她的话,让自己回想到当初自己的执着,看到自己这些日子以来得到的满足感和快乐。

满足感不全然是因为战绩,
而是回想那每一次与选民接触,叙述着民主重要性时,他们眼神的肯定。
满足还因为,不解的选民在最后投以信任的神情。
满足还因为,很用心的去实践自己的理想.

在敲响每一户人家门时,向他解释着我们的信念、要求支持,
在完成每一封宣传信件时,确信那是真正的资讯、没有隐瞒,只有真相,
在每一场讲座中,看到大家即便淋着雨,仍旧坚持下去的精神,
那种感动是满满的。。。

还记得一场讲座因为来不及申请而取消,
一路上就忙着鞠躬弯腰,向大家道歉,
但是,大家的眼中除了深深的遗憾,没有一丝的谴责,
甚至还不断鼓励着你继续努力下去,
那种鼓励是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

开票日当天,一位老者,真诚的握着自己的手,说,
谢谢你们,让我在有生之年看到这一天,谢谢!
那时,我的眼泪,差一点流下。。。

原来,我们成就了自己的理想当儿,也实现了一些人的梦想。。。

这一路上,还有一群很好的战友并肩而行,
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了梦想中的国度,
大家用真诚的心去付出,
再累、再烦,也义无反顾,
因为,大家都在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这一切,都不是赚了钱可以换回来的。。

刹那间,发现这些日子来,自己也蛮丰收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