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辩论漫谈

在学妹的部落格上看到了这么一段话,

我的两个梦。第一个是xxx,第二个是辩论舞台。两个都在旅途中。。。。。
(为了保护当事人,就不先公布真实身份啦!:D)

很有感触,也很感动!!!

为什么感动?

首先,有梦最美。
再来,她在追逐着曾经追逐的梦。

每一次看到为了梦而努力付出,而用心追逐的人,
都觉得那很难得,哪怕是任何舞台、任何领域?!
当你全心全意付出,你才会做得最好,
你才会体会到当中的特别,你才会去珍惜!

在马大辩论队,
对辩论认真专研、疯狂热爱的,不只是她,
还有好多、好多。。。

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曾经走在同一条路上,
那种挣扎交错的困扰,因为,大学有太多太多选择,
那种不被体谅的难过,因为,不是大多数人了解的,
那种茫然无措的迷失,因为,辩论没有既定方程式。

还记得我也曾经对我的队友绍谦说过,

我们都在不断赶路,忘记了出路,
在失望中追求偶尔的满足


那是“无间道”的歌词,描绘的是那种急于突破限制,
急于做到最好的欲望,却茫然不知所措,
多希望有一个明确的指引,让大家看到怎么样能够做到最好。

这些感受,都曾经那么的熟悉,
看到大家输比赛,不可能没有感觉,
从台北到现在,其实,真的没有太开心过,
没有了神采飞扬的感觉......

从四朵金花到伟翔润宇、再到国兴秋桦、还有劲辉欣盈那一届,
看着大家用心的学习,看着大家在落败后的沮丧,
没有一刻是不心疼的。。。

但是,没有痛彻心扉,又怎么会有下一次全力冲前的决心。。。
是的,在乎,总会换来更深刻的感受,但是,宁愿面对现实,鞭策自己做得更好,不是吗?!
我想,这才是我要的队伍。。。

分享一下我很喜欢的两张图片:

第一张写着“老天忘了给我翅膀,于是我幻想飞翔



每一次看到这一张图片,
就觉得不是每个人天生就具备了达到梦想的先天条件,
但是,谁说先天不足就没有资格去追逐自己要的梦想?!
所以,就会努力再努力!:D


第二张写着“推着巨石,西西弗斯可以不死,我只能坚持


这句话很有激励性,那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坚持,
我的坚持或许没有那么伟大,但是,它让我看到坚持的极限可以是无尽的,
所以,我提醒自己要坚持!

加油!^ ^
共勉之!^ ^

1 条评论: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很有启发性的图片与激励话语,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