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遇到好医生

之前一直描述看病的情况,但是,忽略了那位善良的好医生。。。

那是一位年轻的马来医生,在见到病人时,细心、耐心的检查,
与一般对政府诊所或是医院医生的认知有些差别。。。

他仔细的检查原本就有问题的右耳,再检查左耳,
才发现两只耳朵都有问题。。。

而在整个疗程中,他脸上都挂着微笑,
而且不断的说了许多鼓励的话,
甚至在我要离开的那一刻,
他还是不断的给予鼓励和肯定。

其实,当他在治疗进行中说,那样的勇敢很少见时,
心里觉得那可能是为了让病人更坚强的撑下去的话,
但是,在临走时,他还是很真诚的重复,那时很感激这位医生,
不只是治病,还关心病人的感受。

记得在病床上时,
他不断说,辛苦的话,就说出来。
但是,嘴硬的不想说,
一来,是希望痛快的一次处理完,
二来,是担心眼泪不争气,所以,一直不开口。。。
只能在痛楚时握紧拳头,抓着床边的被子,
结果,他停下来说:
“我们下个星期再继续好吗?你已经很不错了,真的!:)”

下病床那一刻,他和护士都紧张的问:
“会头晕吗?还好吗?”

那一刻也只能摇头表示没事,因为,害怕眼泪与言语一块儿奔出。

离开前,他问了很多是否对药物敏感的问题,
但是,停了一会儿,他说:
“我想,我还是不给你任何的止痛药,因为,你可以的。”

最后,语重心长的说:
“你不必等到诊所医生写信推荐,才过来医院求诊,早上的问诊时间是开放给所有人的,一旦不舒服,就来找我们,好吗?”

那一刻,我还是没能说谢谢,因为,还在抑制眼泪。。。

治疗时,听到一些人叫他讲师,或许他也是马大医学院的讲师吧!
不晓得他的名字,或许只是一面之缘,
但,他绝对是人生中的一个贵人吧!

庆幸在独自面对病痛的煎熬时,至少,还是有人在病床旁给予鼓励和安慰。:)
谢谢他!真的很感谢!

不能亲口说谢谢!只能在这里寄上无数的感谢了!谢谢!

——————————————————————————————————————————
另外在这里加个小小离题的篇章,想对朋友们说,
最近体力尚未恢复,如果发现在聚会时,我特别的安静或是提早离开,
不是心情不好,纯粹是身体状况的问题。:)
还需要一些时间修养,让自己恢复过往的活力!

最后,谢谢所有人的关心与问候!
有你们关爱的我,是幸福的!!!:)
谢谢!!!

2 条评论:

YMCF 说...

老友,想哭就哭,别总是憋在心里,会变成忧郁症的。有这么多人关心你,你会很快好起来的,加油哦!!

进锋 说...

今天早上心血来潮去ppum了,很幸运遇到有心大嫂,叫我登记时讲要见一个好像是教授的医生,他只有拜三拜五会有在,我猜你讲的好医生是他吧,prof Raman Rajagopalan,他不只检查我的耳朵,也不放过我的鼻子,哈哈,很和蔼可亲。。
不过不知能不能跟马大claim会医药费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