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医院候诊记

第一次趟在手术床上,任人宰割,
没有麻醉药,只能靠自己的忍耐力。

医生说,耳朵里有硬块,需要“挖”出来。
他用了很多的器具,还说,如果不能忍的时候,
就告诉他。。。

听到那句话,有点害怕,因为不知道会有多打的痛楚在等待。。。

听着机钻的声音进入耳蜗,感觉到他用铁支在又挖又插的,
有些刺痛,不过,还在自己可以忍耐的范围,
接着,他说,耳朵的硬块还不少,需要多一些时间,让我再忍一忍,
这个时候,开始手握拳头,因为,有些疼了,
不过,告诉自己不能那么没用,要咬紧牙关挨过去。。。

但是,肢体动作是瞒不过细心的医生的,
他说,是不是很痛,是的话,下个星期再继续。。。
想到还要再到医院,用力的摇头。。。
于是,医生继续了他的“挖掘”工作。

终于,他兴高采烈的告诉我,右耳完全清理干净,
他还开心的说:“你很坚强,真的很坚强!比很多男病人还要坚强,竟然都没有喊疼。”

接着,要在左耳动工了,
这一次,真的很疼,可能是延续了之前的疼痛感觉,
有几次,他都停了下来,确定我还清醒着,
到最后,他告诉我,大概还有20%,
但是,他认为必须等到下个星期才能再继续,
他说:“你很坚强,但是,不能让你那么难受,所以,下个星期再回来。”

踏下手术床的那一刻,把一颗泪珠抹掉,
庆幸自己没有嚎啕大哭。。。
护士们很关心的问自己有没有昏眩的感觉,
还好都没有。。。

其实,自己很幸运,遇到了一位很好的医生,
有耐性,脾气好,还体谅病人的感受。。。
他在最后还在重复那句,很少看到那么能忍的病人,
然后,很独裁的决定不要给我止痛药。。。:(

他很温柔的交代,以后不需要等到私人医生写信,
有任何的不舒服,就直接到他那儿去。。。
还很温柔的叮嘱,不能用棉花棒清理耳朵,
说,那是一般人的错觉,棉花棒只会让耳朵的问题更难解决,
因为,它可能将硬块推入耳内。。。

最后,还是要在下星期的同样时间到医院见他,
希望到时候的我还是那么的坚强,能够忍住所有的痛楚。。。

谢谢弟弟大清早的载送,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
谢谢主任给予上班时间的宽容,
谢谢温柔的医生,
再一次感谢大家!!!

我很好,放心!^ ^

8 条评论:

veronica 说...

‘一次过’看完妳最近写的。看到这里,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哦:妳真的很坚强呢!!

珽凯 说...

希望你尽快脱离痛楚

YMCF 说...

good thing u are better now

小小粒 说...

其实,能体会,
很小的时候很贪玩,什么都拿来玩,
结果,某天耳朵超痛的,
去看医生的时候,
医生说,有东西塞在小小粒的耳朵里!
挖掘出来以后,
发现是棉花棒的棉花!
唉 ~ 小孩都是贪玩的,
自此之后也不敢再用棉花棒了!

JuNe 说...

学姐,

你真的很厉害!
哪像我?又怕血又怕针又怕吞药丸。。
为你鼓掌!!

进锋 说...

请问你耳朵的硬块是耳垢形成?
因为我的右耳也是有很多,造成右耳会有耳鸣,也不知怎么处理,医生只是给我软化耳垢的药滴,所以很想了解下。。

Snowpiano^ ^ 说...

其实医生还没告诉我是怎么形成的。
下个星期帮你问了,再让你知道吧!:)

以前,我也常常因为这个问题看医生,也只是拿了药水,但是,问题并没有根除。

我没有耳鸣,只是近期突然觉得耳朵蛮痛的,所以,才会去诊所检查。

但是,第一个医生是告诉我说生了疮,第二个医生对我说耳朵有血块,到了第三个医生才替我“动刀”。

如果你担心,或许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

早上七点到早上十一点之间,可以到医院的 Klinik Otorinolaringologi (耳鼻喉) 去检查。:)

shinliang 说...

写中文,又要那位马来医生看到。。。也可真为难他呀。

为何你的遭遇和Miss Ooi 这么大差别?是Ooi Choong 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