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辩论检讨

辩论检讨,永远是最血淋淋的事实,
去正视自己的不足,检视自己在舞台上的错误,
还的确不太容易~~

终于见到《908马大辩论海啸》的录影,
才知道那天是的自己多么的混乱,
在台上的台风是多么的不稳建。。。

后来,请教一位长者,
自己应该怎么进步。。
他说:“你还辩论吗?不辩论的话,表现又何必太在意?”

那时候,傻了一下。。。
我还辩论吗?
正式的舞台是没有了,
但是,我还辩论吗?
现在回答,是,我还辩论!

我爱辩论,我爱堆积理论,正经探讨,
我爱大家将分歧搬上台面,再理智的去寻找可能的共识,
所以,我会继续辩论。

或许,他说的辩论,是辩论比赛、辩论舞台。

老实说,我不晓得人生中还有多少个象《908马大辩论海啸》般的舞台,
只是我还是会希望将自己做到最好,去让自己在下一次能够展现的更好!

表现更好,不只是对自己的要求,
还是对观众的交代。
大家将目光注视在你身上,没有准备浪费那4分钟,
大家等待可以从那一段精简的论述去了解这一趟有什么收获。

看回带子,深深觉得猷荃说得太好,
精简而有力,简短而到位,
这一切都是必须学习的方向。。。

有人说,辩论员太刻板,在舞台上不会有火花或惊喜,
看完自己的表现,不得不认同那样的评语,
但是,这也是自己能够进步的方向,不是吗?

没有错,我喜欢舞台,
没有错,我知道自己能力还不足,
没有错,我就是不会轻言放弃!

还是要说那句,路漫漫,其修远兮!
人生,就是一段不断学习再成长的道路!

2 条评论:

紫君 说...

don't give up is always a challenge in life, isn't it?

Improve is for a better future....Glad to know :p

Licia 说...

有梦想的人最幸福。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