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想念爸爸

机缘巧合到一个晚宴,感动见到一群克尽孝道的子女,凑巧的听到“感恩的心”,想到家里的父亲,有多久没有送上一句关怀、问候?!爸爸,要开心、要健康!想念你~~

这是从晚宴回来后的感想,突然,很想念家里的爸爸。
一直以来,与爸爸的距离很大,
因为,一些小时候的回忆,因为,一些相处上的摩擦,
爸爸,对自己来说,一直都是一个严父。。。

但是,随着年龄增长,
爸爸的脾气少了,关心多了,
偶尔还会撒娇要孩子关心。。。

曾经,自己很不孝,
带爸爸去看医生,不愿意与爸爸坐得太近,
因为,要保持距离,因为,那时心里还有气,
气他总是那么固执、脾气那么强。。。

后来,爸爸身体好多了,回想自己的任性,
总会觉得自己太过分,但是,说不出对不起~~

其实,爸爸在心里的回忆,不是一直都那么坏脾气,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贫寒,
要到外边只能等爸爸驾着电单车载送,
不管烈日还是下雨,那辆电单车就是我们唯一的交通工具,
但是,不管时间再迟,太阳再烈,
爸爸从来不会拒绝载送。。。

有时候,还会看到爸爸载了孩子的微笑,
对他而言,可以把孩子安全的载送到要到的地方,
就是他的满足了吧。。。

他喜欢在傍晚时间载我们到村子走走,
那是最甜蜜的回忆,因为那时候的爸爸心情总是很好,
所以,现在也很喜欢在傍晚载着妹妹在村里走走,
回味着一种温馨、快乐的感觉。。。

爸爸现在不载孩子了,因为年纪大了,
因为孩子自己能外出了,
只是偶尔驾着自己的电单车到邻近走走。。。

现在,见到爸爸,话题还是不多,
总会谈工作,谈国家情况,谈家里的花花草草,
有时候还是会任性的不理爸爸,去忙自己的,
在要离开家的时候,才对爸爸说,
我又要上吉隆坡了,下次回来再见。。。

爸爸不会说太多,只是摇手说,好!

突然很想念爸爸,我知道,再见面,
还是打不开话匣子,还是没有办法突然热情,
但是,很想说,谢谢爸爸!
谢谢他费尽一生来培育我们,来教育我们,
是他教会我,看书的钱不能省,因此,
今天我懂得珍惜读书的时间,懂得求上进。。。

是他从小给了我重要的教育,让我知道待人接物要有礼,
是他让我知道生活中正直最重要,做任何事要对得起天地良心,
爸爸不是什么大英雄,但是至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不偷、不骗、不拐、不抽烟、不喝酒。。。

他就是一个平凡的人,
在我们小时候,凌晨3点就起来制作包点,
再沿街兜售。。。

后来健康出现问题,就用心的经营家里的生意,
不是大富之家,但是把赚到的所有钱都用在我们身上,
他说,要存钱时为了要让我们读书,
存到的钱,他也不舍得花在自己身上,
一生就过得节俭简单。。。

感恩爸爸!感恩有你!
今天,未必成为你想的理想孩子,
但是,还是要说声,谢谢你,爸爸!
过去的种种就让它过去,希望未来的日子,
您是幸福、快乐、健康、满足的!

我一点也不介意家里不是很富有,
也一点也不介意没有别人般的大洋房、大车子,
我感谢你给我最好的教养,最好的教育,
这一些都是再多钱都买不到的~~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孩子,不是一个懂得孝顺的孩子,
在您的面前,我总是不知道要怎么去表达自己,
面对您发脾气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
但是,无论如何,您是我的爸爸,
谢谢您!

每一年生日别人都要问我的愿望,
唯一不变的愿望,是要爸爸和妈妈都健康快乐!
唯一不变的愿望,是全家大小幸福安康!

未来,希望可以继续听您的教训,
继续在您的教诲下,走我的人生路!

一定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过去没办法给您的,希望以后可以给您。。。
谁言寸草心,抱得三寸辉,
恩情一世无法报,但愿父女情长续~~



2 条评论:

紫君 说...

想念以前抱着爸爸,骑着摩托兜风的回忆。只是,已经不能回头,也只能向前看了。

锦雯 说...

珍惜感恩辛苦养育我们任劳任怨的父母,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才来后悔。由一句,“爸,谢谢你,我爱你!”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