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消失

这个圣诞,接到一通电话,一通让自己有点难过的电话。
知道会有这一天,知道这是自己的选择,
只是面对的时候,还是会有点难过。。。

被通知不能继续在电台延续时事评论的身份,
因为,在《火箭报》工作。。

听到这样的理由时,心里有点难受,
难受不是因为自己的选择,
而是这是我生存的国家,
一个不能容纳异议的国家。。。

甚至,连发表的空间,也要抹杀。。。

我听说,有人要听真话,
我听说,他要张开很大的耳朵,
可是,这只能是听说。。
在我接到这个消息后,
我甚至相信这只是神话。。。

如果说不难过,那是假的。。。
样貌不扬不能上主播台,我接受,
台风不稳建不能成为DJ,我还是可以接受。

但是,因为我是火箭报助理编辑,
这一个理由,让我无所适从。。。
在对面的阵营,这不是恐怖集团,不是大奸大恶。。。
为什么口说听真话的当权者连这一点点的空间都不敢面对?

现任首相真的比前任首相开明吗?
我看不到。。。

2008年,文章不会再在报章上出现,
空中也不会再有自己的声音。。。

我不会后悔,
因为,这是我的的决定。。
可是,我心痛,
因为,这是我的国家。。。

3 条评论:

匿名 说...

i felt sad to those stupid ban also!

Write more yr articles on web & rakyat will support u!
let's ALL united togerther fight 4 better 2mr & MALAYSIA.:-)

Snowpiano^ ^ 说...

Thanks!
Let's work hard together... :)

hua 说...

这个大耳朵,只能听到甜腻的蜜语,恭维的赞美,却不允许刺耳的异议。选择性的听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