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狠用内安不留情-Hindraf

这一夜,有太多的感伤与感慨。。

看到一群人被逮捕,家属无助痛苦,
加巴星奔走四处要见扣留者一面,
结果被耍得团团转。。。

可以跟在加巴星身边,是幸运也是感伤的。。
幸运的是看到现实的真相,
感伤的是看到他的尽力换不来一丝的进展。。
现在明白他们说当警察在国会无理逮捕人时,
林吉祥眼中的悲愤是怎么样的目光。。。

看到国家的所谓执法单位,
其实就只是那么的蛮横无理,
除了不抓贼还学会说谎!

这是我生长的国家吗?
被逮捕的人可能有错,
但是,为什么不能通过正常的诉讼管道来起诉他们?

用雷霆万钧的逮捕行动抓了人,
再将他们的行踪隐瞒起来,
让要送药品的太太找不到丈夫,
让全家人为他们的安危担忧。。。

是的,
没有人会觉得在警察身边就是安全,
因为,警察早已经不是正义的化身。
近日起诉政府刚刚获得对250万的内安法令受害者是最好的实证!

我看到执政者的狼牙咧爪,
我看到人民的无可奈何,
我却看不到能够伸张正义的执法者。。。

报章上再也没有真相,
主流媒体只能尽量符合当权者的要求,
于是人民只能看到执政者的一面之词。。。

反对党力量不大,
不能阻止悲剧发生,
人民不能用自己的力量解救人权,
因为上街就等于犯法。。。

民主机制已经不复完整,
司法机关却也残缺不全,
马来西亚还能期待什么?

我不是印度同胞,
可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难道不同肤色的我们就不能有同理心吗?

难道手上拿了政府俸禄后,
连良心都要卖了吗?
难道就真的觉得人权其实不是最重要的吗?

当这些人的枪口指向人民,
当这些人在对一些为人民权益争取的人施以粗暴行为时,
他们心中没有一丝懊恼吗?

我以为,
廉耻之心,
人皆有之!

我以为,
连一位体力不佳的老人,
都可以四处为被扣留的人说情时,
那些四肢健全的年轻人会有些良心发现。

可能我最大的错,
是以为马来西亚政府还有一点点可取之处。。。

20年前,
政府祭出了内安法令,
展开茅草行动;
20年后,
一样的法令只是抓不一样的人。。。

20年前被逮捕的人被释放了,
在没有罪的情况下被释放,
但是,掌权的人不觉得那是错的,
于是重施故计,
结果
历史就只是一直在重蹈覆辙。。。

让真相说话,
让每个人都有辩护的机会,
还人基本人权!
不管他们的皮肤上是什么色彩,
不管他们是社会上的什么阶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