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星期三

攀爬梦想的阶梯

蜗牛

作曲:周杰伦
作词:周杰伦
演唱:许茹芸 齐秦 熊天平 动力火车

该不该搁下种种的壳
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
你静得像都不敢歇忑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
(轻轻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撑着夜往前飞 ye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痕
总有一天我要属于我的天

该不该搁下种种的壳
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
你静得像都不敢歇忑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种种的壳过着轻轻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撑着夜往前飞 ye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痕
总有一天我要属于我的天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种种的壳过着轻轻的遥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撑着夜往前飞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痕
总有一天我要属于我的天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痕
总有一天我要属于我的天


找梦的过程,有焦虑、不安、彷徨、失措。。
但是,我相信,克服了迷雾,就会看到自己要走的路!

参与辩论的时刻,也有许多的迷茫、失落,
在得与失之间,狂喜狂悲,
为了小小的领悟,开心整天;
也有抓破头皮,找不到出口的苦恼。

如今,不过是再度体悟当初的无措,
既然曾经走过,
必然可以安然过渡。

没有人可以告诉自己未来该怎么走,
没有人知道哪一步才是正确的一步,
没有哥哥姐姐可以参照,
或许也是好的吧!

自己走自己的路,
可能跌跌撞撞,
但是,
却能走出自己要的路。

路很长,也很远,
咬紧牙根走下去。。。

一步一步往上爬,
只要用心付出,
一定可以爬上最高点,
到达自己心中的理想。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
我有属于自己我的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