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星期二

一场虚惊

鉴于工作需要,必须乘搭德士到一栋办公楼。
上了一位近60岁老先生的车,车上还有一位共乘德士的马来少女。

老先生看来没有什么异常,在车上还不断说,德士司机要老实,自己曾经被人投诉,后来证明了没有问题后,那个投诉他的人反而很不好意思。。。。

一直以来,对德士司机的印象也还算好,就没有怎么去在意她的那番言论。
不久后,那位马来少女就先下车了。

老伯就一直用广东话和我谈话,但,我也没给什么回应,因为,广东话不太灵光。。。
大概,他就在说,前阵子有一个女人跟着他,可是后来跟别人跑了,现在孩子病了,要他帮忙。
可是, 老伯觉得既然已经跟了别人,就不要回头烦他。。。
说了很多,问我认不认同,开始觉得有点烦。。。
因为,觉得不就是带她孩子看医生,有那么难吗?!

后来,老伯接了一个电话,就很开心地说,他可以收工了,因为有人要包他的车去云顶。
我也只能点头啊。。。。
接着,突然说,要不要载我一起去,那儿很好玩。。。
然后,掏出了一张云顶的卡,说里面有几百块,任我玩。。。
还无论如何都要塞过来。。。

惨了!第一个反应,当然是摇头,然后就不给他任何反应了。。
哪里知道他还一直说云顶多好玩。。。
这时。只能赶快打量怎么样可以离开他的车子。。。

后来。老伯可能看我没有反应了,就说要电话号码,以后可以联络。。。
不然,就记下他的电话号码。。
(哦。。。他还真是想太多。。)
除了不给反应,真的不知道可以怎么办。。。

幸好,要到的地方,抵达了。。。
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给了钱,赶快下车。。

当时,想在他车上立刻翻脸,可是,觉得驾驶盘在他手上,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比较安全。。。
庆幸,他还不是大色魔。不然,还真的不知道可以怎么样。。。
也庆幸是大白天吧。。。

唉!遇上这样的德士,只能算倒霉,惊慌中,也忘了记他的车牌。:(
不然,还真的应该替他打打广告,让其他人小心一点。

这些年来,一个人在外地生活,没有交通、没有亲人,
一切都得靠自己,必须自立一点。
工作了一段日子,基本上摸清了许多路线的公共交通怎么到达,
也从不担心要到陌生的地方办公,
觉得至少这里还是蛮文明的吧。。。
还以为适应能力应该蛮不错了。。

今天的教训却提醒了我,
不要太自以为是。。
一个人在外,还是得小心一点的。。

下了车后的一段时间,
心里还是有些忐忑,
毕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
也没想过对策。。

女生,如果遇上了动机不良的人,
总是更加危险的。。
以后,要更小心点。。
能避免搭德士,就避开吧。。

不过,
办完工后,还好有点让自己开心的事。。
因为,有点德士恐惧症,
就选择走走看,看附近是否有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

走着、走着,走到一条小路,路上有阶梯,走下阶梯,
竟然看到熟悉的街景,
啊。。哈!原来到了masjid Jamed附近。。。
哈!就是说,搭LRT就可以回到了。。
很开心!

工作这段日子以来,
常常有机会到一些平时不会去的地方,
每当发现自己有办法在很短时间内找到目的地,
然后用最简单的方式找到回程,
就会很开心!
觉得其实自己也不错啊!:P
虽然,人生地不熟,没有个人交通工具,还是可以闯出一片天的!:)
喜欢那种自立的感觉。

不过,这次的教训,告诉自己,自立的当儿,还是要小心。:P
还有,开始对云顶反感。。。
好赌的人,都很有问题!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结论有点跳跃式论证的感觉。
而且非常现象归纳噢。

你只遇到2个好赌而且有问题的人,不一定全天下好赌的人都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