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和平的代价-二战的烈火

最近,开始在整理着一些马来亚华人抗战的史料,看着二战时的情景,在文字中展现,即便,那仅仅是文字,还是烧红了心中的热血。。

是什么可以让那些军人,完全没有了人性?
是什么让那些军人,可以把年纪小小的女孩绑在火堆上烤?
还有那无数义勇抗战的烈士们,是什么让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到前线?

我的心中,有心酸、有同情,有悲悯。。。
等我整理了更详细的文字整理,应该会把它们记录下来!

那是不堪的过往,可是,确实不应该被遗忘的现实。
多少先贤的热血,洒在这片土地上,就为了捍卫我们的家园。
就为了缔造今天的和平契机。。。

日本的政权,要抹掉的历史,不是没有发生过的事件,
可以抹掉文字,却抹不掉当初的血腥、残暴、冷血!

我想到了一首歌,新加坡连续剧,《和平的代价》中的主题曲。。。

里面唱到,

夜幕静悄悄笼罩着家园
离开黎明还有多远
绝望 彷徨 扭曲一张张的脸
走过生死边缘

梦魇 为何象现实一样真
苦难 像大海一样深
仇恨 烧红胸中热腾腾的火
为生命的尊严而战!

多少人用生命 鲜血和理想
换来一线和平的曙光
多少人的生命 鲜血和理想
写成一篇血泪的诗章!


一句句的歌词,刻画了当时人们心中的恐惧、愤慨、无奈还有抗争。。。
不知道为什么,即便没有走过,我还是那么的难过,怎么会有这样的年代?
怎么可以有人被这样的对待?

如果老百姓都那么苦,那些慰安妇、被囚禁的人,又怎么过日子呢?
如今,得不到赔偿也就算了,却还要看着当初的入侵者要否认一切的过去,这是可以被接受的吗?

胜者为王,是政治版图中的游戏规则,可是为王者是不是就可以任意妄为?
战败国,成为了繁荣鼎盛的国家,要修饰曾有的过错,太容易了。。
但是,社会存在集体记忆,任凭时光飞逝、物转星移,我们不能忘记,曾经,这个土壤上有他们的印记,曾经,有多少的血泪因他们而潸然落下!!!

我不是要寻求报复,只是要提醒,曾犯的过错,不能被遗忘,否则,错误还会在再重演!
而这个错误,是不容许再被重犯的!
没有人应该再受到这样的境遇!

和平的代价,不应该仅是尘封的记忆。

和平的代价歌曲视像






如果大家知道这首歌,如何可以从网上下载,麻烦告知一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爱琴海您好,我是在网路上搜索《和平的代价》这首歌曲时发现了您的文章。和你一样,我也是对二战日侵史无法忘怀。很高兴能在网路上发现另外和我有同样想法的人,毕竟还会有抱持着这样想法的人是极少数的,也是很孤独的。

为了表示感激,在这里分享如何下载的方法,这首主题曲目前已是我手机的铃声了。

1。使用IE浏览器,打开您这篇文章的网页,等待至该影音录像能完全能够播放为止。
2。打开浏览器的Tools>Internet Option>General Tab下的browing history>Settings>View Files
3.找出所有该天日期的.flv格式文件,并移至桌面上打开查看即可。如果没有适当的播放器,可以使用这款软件工具下载:http://youtubedownload.altervista.org/ 转换成.wma/.rm格式,如果要放在手机,则转换成.3gp格式。

再次感激您的分享,如果还有不明白之处,也欢迎到我的博客上交流。
http://dragonroar.spaces.l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