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鱼的记忆

最近,有人告诉自己不要太容易生气,不要太容易介怀,
不要有太多的负面情绪。。。

嗯。。。思考一下,
的确,自己是蛮容易生气的“性情中人”或是“情绪化”,
所以,不要有空没空来惹我啊!:P

可是,无论相信与否,
我的脾气很快过去,
因为,习惯选择遗忘。。。

从小,就曾经经历许多不好的回忆,
告诉自己,只要第二天张开眼睛,
一切就是新的开始了嘛!

所以,久而久之,记忆已经有了自动清除不好回忆的功能,
只有极度刻骨铭心的回忆,才会留在脑海中。。。

老实说,这个选择有好也有坏,
因为,有时候,自动清理系统会把好的回忆也删除,
所以,不要问我一年前的发生过什么事,
更不要问我三年前谁说过什么话,辩论比赛谁胜谁负之类的,
脑子里一概不记得。。。

很多时候,脑袋里留下的只是一些温馨或是快乐的感受,
但是,当中的之字片语,实在难以唤起。。。

没有记忆,其实,是很痛苦的,
人生中,有很多的空白和断带,
可是,也因为如此,心中才不会有太多的不满或埋怨。。。

刚才,学妹问起,心情不好时候会怎么处理,
想了一想,就是睡觉咯!
逃避加遗忘的有效方法,就是睡觉!:D
真的!这是对自己最有效的方法。。。

老实说,活了那么多年,不可能没有因为谁而生气,
但是,很老实地说,大部分的气都不记得了,
可能,会记得曾经不满,但是,细节都全忘了,
所以,再见面时,还是重新开始!

这就是我,糊涂的我。。。

曾经听过一个鱼的故事,
鱼,只有7秒钟的回忆,
有一回见到鲨鱼,心想:“哎呀!竟然遇到鲨鱼!赶快游泳。”

7秒钟后回头,再看到鲨鱼,吓了一跳,
心想:“哎呀!竟然遇到鲨鱼!赶快游泳!”

再过7秒,回头看到鲨鱼,又吓一跳,以为是刚刚遇到鲨鱼
再赶快游泳。。。

所以,它一直处于“重新”惊吓的局面,因为,它的记忆只有7秒。。。

自己也一样吧!当然,自己的记忆还不至于只有7秒,
不过,大概过上2、3天就忘了生气还是难受,
而且,极少有累积不满的情况出现。。。:D
(p/s:极少不等于没有 :P)

所以,如果曾经情绪化地让谁接受不了,很抱歉!
但是,请原谅这只有点“情绪化”的鱼,
也要相信,这只鱼只需要一些时间,就会想通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们的一些烦恼,源自于一开始就误以为一些是东西可能是属于自己的。所以,当发现东西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时,往往忘了先去确定事情是否打从一开始就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样。反而,千方百计的尝试去探寻是不是被哪个人给捷足先登了。结果每个可疑的人,都成为自己耿耿于怀的对象,少了从前的宽心和坦荡,多了多虑和猜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