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星期二

回家

终于回到家了!

看到熟悉的一切,难掩心中的雀跃!哈!

回到家,最开心的当然是见到爸爸妈妈健健康康、妹妹越来越漂亮。。。:P

哈!还有家里熟悉的一切都没有改变。。。


我的家,不是一个金窝、不是一个银窝、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家!

小小的空间,堵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因为,家里是小小的杂货店,有着很多杂七杂八的货物。

爸爸喜欢种花花草草;
妈妈喜欢唱歌;
弟弟喜欢读书和他的女朋友。。:P;
妹妹喜欢。。。她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喜好!哈!


我的家人

Cool Slideshows

XXX XXX XXX

人的想法,的确会随着年岁的增长而不断地在改变。

以前,总想往外跑,觉得呆在家里太闷了,于是,就选了离家好远的马大。

有一次,遇到了一位学姐,她说,自己每星期都会从吉隆坡回家一趟,那时候,自己觉得很不可思议。。。
学姐对着自己说,当你年龄再大些,想法就会不同了。

如今,自己或许还没有完全的体悟,可是,的确更把握回家的时间了。
看着双亲两鬓斑白。觉得应该多点陪他们吧!
妹妹也快到外地读书了,到时候,就没有如今的相处时光了。

再怎么样,家,还是最温暖、最珍贵的地方啊!:)

XXX XXX XXX

这次回来,听着妹妹说陪妈妈会外婆家时,阿姨们聚在一块儿的状况,很温馨、很热闹。
因为,妈妈来自大家庭,兄弟姐妹就有十一个人了,所以,真的很多、很热闹。
可是,也因为人多,大家能够聚集的机会真的不多。
妈妈也比较不常回外婆家,一来是真的太远了,家里没有交通工具,有点麻烦;
二来,是妈妈会晕车,去一趟外婆家,就会病一场。。:(

这一次的聚会,大家都到齐了,也难得可以一聚,聊得很尽兴!
虽然,妈妈还是成为了阿姨们攻击的对象,因为实在太少回家了,可是,还是姐妹情深,也没太大的问题。
妹妹说,她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觉得大家就像一家人,每个人都很关心彼此、也可以聊得很快乐!

也难怪妹妹。自从她懂事后,我们和外家的联系就疏远了。
也因为爸爸妈妈年岁越来越大,很难再带着全家往远地跑,
所以,妹妹从来没经历过那种大家一块儿闹过年的热闹!

虽然,我有这样的经历,可是,也不多,就只是很小的时候的回忆。。
但是,真的印象深刻。。
很喜欢那种表弟、表妹们在一起闹的感觉、喜欢在外婆身边听她和阿姨们聊天。。
喜欢和舅舅赌钱,然后输了就皱眉头,舅舅为了让大家开心,就会把赢了的钱,再派给大家。。哈哈!

因为是大家庭,外婆生日必然会有庆祝会,当大家一起到一家餐馆时,就会又吵又闹,好快乐!:)

好久、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今天,走在大街上,见到了表姐、表弟只怕也会擦身而过吧!
因为,大家都不认得彼此了。。。
我们都知道远方还有一些亲人,是那么的熟悉却也那么的陌生。。。

也因为这样,
每回见到邻居的家眷们在新年时蜂拥而至时,总会觉得好羡慕。。。
羡慕那种大家庭在佳节时分的热闹、喧哗。。。

有几次想回去找外婆,可是,又害怕太久没见不知道要说什么,害怕见到了阿姨舅舅也忘了要怎么称呼。。。
还真是,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听到妹妹的描述,想最开心地会是外婆吧!
因为,看到自己的子女们开心的又聚在一起了,怎能不老怀欣慰呢?!

哈!不过如果自己也在场的话,妈妈应该又会被攻击了。。
每次,阿姨们见到我,总会怪妈妈,怪妈妈没让我学会福建话。。。:P
然后,又用我不太能理解的福建话训我。。。
哈!我也不想的。。。:P

希望,很快的有机会再和外婆与阿姨、舅舅们再团聚。。。

时间不断的流逝, 身边的人也会随着老去,真的要珍惜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