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

国辩之行的感触

September 05 2005 3:27 PM

这趟到新加坡去看国辩,有了不少的感触。。。
首先,是小瓜们给我的感动,看到他们到了凌晨三、四点,还不眠那不休的讨论辩题,心里悸动!
第二天的晚上,他们检讨到凌晨四、五点,被他们的认真,深深感动!

这一趟的新加坡之行,为他们安排了与新国大的友谊赛,一路上,他们不断地问, 可不可以不要太认真?也许,平时严肃的自己,让他们有了压力。于是,一改常态的告诉他们,就当游戏好了!
说完后,心里却暗暗担忧,他们会不会真的太过莞尔?这岂不是会对不起,用心为我们这场友谊赛准备的新国大?

然而,到了新加坡后,在安排住宿的当儿,他们却主动要求,与自己的队友住在一块儿!其实,那时自己觉得它应该是贪玩,因为回到住宿的地方,应该已经是午夜时分,怎么还可能讨论?不过,还是依了他们的要求。。

然而,当他们自动自发在梳洗好,就开始讨论辩题时,我想我错了。。。
有时,当我们忙着、忙着时,会忘了当初的热忱,只剩下盲目。但,往往新兵会为我们带来新的冲劲!

新人们,希望这会是个好的开始!

看到国辩的舞台上,没有了马大辩论队,心中有几许感伤,然而,这是游戏规则,在竞技中,必然是落汰强留!

当我听到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在叙述他们点滴艰辛的过程,二十年的努力,才造就了今天站在舞台上的他们,他们心中充满了对学长、前辈们的感激!心中泛起了悸动!

我们何尝不是如此?有着一群不放弃的学长们,不断地为我们付出、努力!
曾经受人敬仰,接受着无数掌声与鲜花的渐彪,如今有着不错的事业成就,却仍为了我们,训练至深夜,而不言悔!还有许多人,不断地为这一次又一次的赛事,为我们贡献着!期待把我们送到一个璀璨的舞台,让我们感受他们曾经享有的喜悦与满足感!然而,我们还不能带来什么回报。。。我们仍在踏着步,努力着!

能够为他们而感动,只因走过。。。

无论他们是否夺冠,我想他们是值得尊敬;我也相信懂得感恩的人,永远懂得如何克尽全力,因为,回报的动力是最大的!

香港科技大学,进入了决赛,我想这是意外的!之前,认识了一位香港科大的辩手,问他,为何会爱上辩论,他说,因为女朋友是辩手。我想,这个人也太混了吧?这样也能混出如此好的成就?那,他能走多远呢?
不过,看了他们的表现,觉得不错,甚至,决赛时,我以为他们会是冠军。。。
来不及上台去与他打个照面,就必须离开了,但,我想,得失心不太重的他,应该不会太失落吧!

喜欢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边手说的一句话,
辩论不是我们的爱好,那是我们的事业!

认真的人,永远走得最远!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就要叫Squall!!
呵呵~我没有说我女朋友是辩手,她完全是为了陪我才去辩论队的老实说我们也完全没有想到能去到决赛,不过老实说一支不努力的队伍是连进国辩的资格也没有的~只是我们的训练没有成电那么努力罢了哈哈
September 06 12:19 AM
(http://spaces.msn.com/members/squallsun1985/)

匿名 说...

fox
你们的小瓜们很好,世界将是他们的!
September 06 3:58 PM

匿名 说...

tglian
我相信,对马大教练们来说,所谓璀璨的舞台不过是刹那的光辉,最重要的是传承。传承的不仅是辩论的技巧,还有许多人生道路上的道理。参赛只是机会,夺冠只是短暂的荣誉。没有什么比看见自己的学弟学妹,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学习与做人来得更重要。
September 07 6:22 PM
(http://spaces.msn.com/members/gltan/)

匿名 说...

jichen84321
顶最后一句话!
September 14 3:07 PM
(http://spaces.msn.com/members/jichen8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