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

意外的收获


October 07 2005 12:50 PM


辩论的过程中,似乎是烦恼多于享乐,忙碌多于休闲,偏偏就是乐在其中。
第二年时,即是辩手又是辩论组组长,需要提升自己、处理辩论组事物还有带着新人。。。
对自己而言,那是相当大的挑战,因为,总会有许多事等着去处理。结果,常常都得早出晚归,差不多是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十点才回到家。所以,那段日子,没有所谓的定时正餐。很多时候,回到房间,就洗刷休息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roomate们(若懿、IVY、诗琪)发现了,结果,她们做了让我至今都觉得窝心、感动的事。当我深夜回到房里时,有一锅热腾腾的粥在等着我,还有一些佐料也准备好了。。。
我很喜欢吃roomate的粥,不只是因为好吃,还因为它散发着温暖,那份源自心中的关怀。
还有很多次,因为要赶着去开会,大家便提早褒粥,让我来得及吃顿饭。。。
接着,便是担心我会迟到,就把我推出门外,不让我洗碗筷。。。
除了感动、感恩,我还能怎么样呢?

还有一位roomate(诗玉)总爱把关怀变成骂人的句子,明明要问吃饭了吗,
却开始在说:“知道你一定没吃饭!”
担心人累坏了,却开始在说:“累死活该!”
别人病了,她会说:“记得不舒服别找我,因为,我在考场,要打去医院!”
她,没有真切的问候,却无时无刻提醒着我不该忘记的任务,比如,读书、做功课、多休息、多回家。。。。。。
当天气转热,桌上便有准备好的凉茶;当我病了,她会留下医院的联络号码。。。
哈!那种关怀,是无需太多言语,就能感受到的。
如今,不常见到她的日子,还真的觉得世界少了些什么似的。。。

大学三年以来,最大型的比赛,是对垒渐彪、国文、立恒和建傧的挑战赛。那晚,心中很紧张,因为会有大约六百位观众到场。
比赛开始前一小时,诗琪送来了一大包的零食与饼干,她说怕我没吃晚餐。。。
若懿,担心我没有正式上场衣服的把她所有黑色的衣服都交给了我。。。
不常在夜间出门的她们,诗琪、IVY、若懿,赶到现场,为我打气。。。
IVY其实是受英文教育的,对华语掌握不太好,但,她还是在台下,看完整场赛事。。。
从她知道我辩论后,就常说,要看我比赛,为我打气,于是,她见到了。。。

常常在想,自己何得何能,认识了一批那么好的朋友,自己有那个资格吗???
是机缘巧合,是辩论的繁忙,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她们的细心、关心与用心!
如今,我们不住在一块儿了,但,她们会是我心中珍惜的真挚情感!
人生当中,又有几回,能有如此深刻的悸动呢?
感恩!珍惜!

生命,因你们而丰硕!


1 条评论:

匿名 说...

l7943416
的確是令人感動的室友加油
October 09 3:51 PM
(http://spaces.msn.com/members/l794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