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

马大辩论队-最好的你们




July 05 2006 6:32 PM




这一次,我们没有捧回奖项,但是,还是要给你们最大的嘉奖!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展现了马大辩论队对辩论专著的精神,谢谢你们让辩论更加活泼,让马大辩论队有新一股精神面貌!

尚元,谁说在身边的人往往看不到身边人的成长呢?我想马大辩论队每个人都为你的脱胎换骨而自豪!还记得,当你站在台上时,有人不屑的认定我们轻敌,放错了排阵。但是,我打包票的告诉他,他错了!因为在你上台之前,就对你的表现充满信心!你在赛前的积极改进,为你自己打造了全新的形象,为你自己的辩论寻到了突破!还记得,你总爱说,我也是大家的队友,让我加入一份。还是要再夸奖一句,你赛前的积极投入,是难能可贵的!很多人都喜欢舞台的绚丽,却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付出去努力!你做到了!舞台上,你就象刹那的烟火,短暂却散发了最耀眼的光芒!未来,让自己成为永恒的光彩,在辩论台上,继续并发你那对辩论纯纯的热情!

 雪芬, 带着你出队,总有一点点的虚荣感,因为,你天生有漂亮的台形。可是,你偏偏不爱笑,总是要挂着幅苦瓜脸,还不准别人对你有太大的修改(以前啦!)。而且,总是因为你有自己的风格,别人都不允许对你有太大的修正。后来,觉得实在不能了,你有很好的先天条件,可是欠缺更好的后天修饰。于是,强迫你背诗歌,强调要你在稿件中特意拉高音调。刚开始,很怕你先天抗拒,无法接受,结果会更糟。还记得,你刚进队的时候,总爱说,别让你说一些自己不明白的话。那时,就很担心, 辩论员怎么可以这样呢?抗拒性太大,如何可以进步?还好,后来你懂得自己修正心态,接收性越来越大。看着你即保留了原有的韧性,又加入了更好地呈献,为你感到骄傲!记住,像现在一样,让自己成为永远都倒不满的酒杯,继续往更好的方向成长!你是天生的辩手,不要埋没自己在这方面的才华!


恩怡,恭喜你,摆脱天生主辩,往更多元方面发展了!你一直是乐天的辩手,也是队里的开心果。刚开始还不了解你的辩风,觉得很难再进步。然而,接触后,发现你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转型当对辩手那刻,很多人都认为你应该不太合适,然而,你的努力证明了大家错了!从抗拒到无所适从,再到耀眼的表现,你的努力被肯定了!还记得,出发到新加坡的前一天,你还茫然着对辩该怎么办,庆幸的,到了新加坡后,还是抓住了对辩手应有的节奏!你的努力和天分造就了舞台上精彩的你!但是,正如前面提的,你还是有许多进步空间的辩手,不要让短暂的光环套住了你往后更好的发展,精益求精,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辩手!你一定可以的!

聪涵,无可否认的,你一直是杰出的辩手,不要为了最后一场的成绩而自责了,正如我在你的布落格说的,当球员没把前半场球踢好,等待点球来取分时,踢点球的球员不该为整场球赛的胜负负上责任!更何况,学长也有份出点子,你这样难过,他们也不会好过的哦!小女孩,你们的路还很长,过份自责会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想一想怎么样可以在下一次做得更好吧!你是他们之中最稳定也最有经验的,一定要成为大家的好榜样啊!你对辩论的认真,没有人可以否决,只是,不要过分要求自己,事事但求尽心尽力吧!加油!
让自己成为兼具良好心理素质与舞台魅力的辩手!

宇晖,队伍里的大哥哥,你也不要再觉得自己的责任重点啦。。平时老说你要带领大家,只是希望你认真一点。还记得第一次检讨时,我就说过,大家既然同是队友,责任就一样,没有所谓谁该听谁,谁该任人带领。站在台上的每个人,是独立的个体,却也共同承担了一支队伍表现的好坏。我们算是同辈的,然而,在这段期间,我却总是以长者的身份下命令,谢谢你那么给我面子,从来就没有怨言,也谢谢你在我无力时,担起了领导的责任。大家都爱拿你开玩笑,但,其实每个人都很疼你!哈!没有了你,我们的日子又哪里有欢乐呢?看着你进来马大这几年,从傻傻的崇拜马大辩论队,到积极的学习超越别人,你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和我一样,唯一不能改进的是那不讨好的形象。。。。哈!开玩笑的啦!你在台上还是很有魅力的!
宇晖,对自己多点信心
!你不是纯粹的领队还是文字打手,你可以是辩论场上耀眼的星星,全辩决赛、亚太复赛,你的表现不都那么出众吗?平时总在人前玩笑的泥,也有认真的一面,也有力不从心的一刻,但,那都是可以克服的。当你毅然朗诵起诗歌时,我好钦佩你,钦佩你的能屈能伸,钦佩你敢于突破!在我们当中,你是独特的,幽默又不失沉稳;在小瓜中,你也是与众不同的,与他们有些格格不入,却成了他们场上的指路明灯!你一直说要退休,但你的辩论生涯真的来到了句点吗?我不觉得。。。继续前进啊!让你的辩论舞台更加精彩!

  最后,是我自己啦!一个平时爱在你们讨论时,看[走向共和],偶尔睡睡懒觉,又常闹肚子饿的领队。。。 
我很抱歉,不是个称职的领队,可是,再让我选择,我还是会用同样的方式,正如,我一早说的,我不能培养出你们的依赖性,而且,你们的思维模式,和我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一味灌输,只会限制了你们所有人的成长。每当你们投以疑惑的眼神时,我也想立刻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你们,但,还是阻止了自己。事实上,你们用了更长时间想出的方法,也不会比我所想的逊色,而且,符合了你们个性的论点,使得你们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当然,有些时候,我还是回头懒的,可是,凭良心,那真的是很少很少的时候。。。

我参与较多的应该是后期工作吧!在于培训你们个人的应对速度,我觉得那是自己比较擅长的,还有辩场上的战略考量,这些倾向技术层面的工作是我比较可以掌握的。。。


哈!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成为你们的领队,只是,很享受这次和大家合作的过程,尤其是恩怡、雪芬带来了很多笑声;尚元常常让人很感动,他的认真、努力是不容被质疑的;宇晖无私的付出更是不用多加叙述的,有大家的地方就有他的6635;还有聪涵,对辩论是那么的执著。

  你们在复赛的表现,是让我觉得最自豪的!对手好棒,你们却有那么的新,教练团大概都不会对那场的胜利抱有期望吧!只是,没有想到,你们可以在场上玩得那么尽兴,贯彻了我们告诉你们的,辩论就是一场游戏,玩得开心才能玩得精彩!当然,不是用玩玩的心态对待赛事,只是,再多的准备,其实也就希望你们在台上可以挥洒自如,手中无剑,心中有剑,才是最高境界。那次的表现可能是一个意外,却是大家可以作为参考的。勇者相遇智者胜,智者相遇韧者胜,使你们的韧性,让你们跨过难关。对我而言,那场的胜负,早已不重要,因为,你们展现出的勇态,已经远远的超越了我们对你们的冀望!没有什么比让一场辩论赛充满了精彩,又不失内涵,来得更令人鼓舞!暨南大学是支难能可贵又可敬的对手,希望往后你们无论遇到了哪支队伍,都带着这样的心态勇闯沙场!

  可是,作为领队,还是有些不中听得话要补充的:
聪涵,不能让情绪左右了自己,能者不为小事懊恼,不要让情绪上的问题,影响你人生上更大的作为!
雪芬,不要过于自我,尝试多接受外来的意见,改变自己何尝不是一种成长?!人,不要说,我一向来就怎么怎么样,要说,我一定可以成为怎么怎么样。。。
尚元,感性的侧面就是多愁善感,不要让情感使自己不够果断,年轻人要有年轻人的朝气,才能冲刺得更快!
恩怡,爱情事业会有冲击的时候,这回你对两者的平衡还是可以被接受的,希望日后你还是可以很好的权衡!还有,人小小的,不要那么多泪水啦。。。看了会心痛的。。。
宇晖,多情自古空余恨啊。。。。。用情是好的,不过要懂的拿捏!:P
还有,不要一直以老者自居,你还有大好的冲刺期!

好啦!各位,这只是起点,让我们再度携手出发,在中华杯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单!

7 条评论:

匿名 说...

皓悟空
cool:)
偶到厦门了。
July 06 10:29 PM
(http://fuhaodavid.spaces.msn.com/)

匿名 说...

豚鼠小王
令人羡慕之后,不得不写上真诚的祝福...
July 07 12:04 PM
(http://wangzhizhou.spaces.msn.com/)

匿名 说...

GoDoG
马大是值得永远尊敬和敬佩的对手。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July 09 12:44 AM

匿名 说...

书帏
真是好称职的领队,无论何时,成长总是最快乐的。

另外,其实我们一开始就觉得恩怡的最佳位置就是自由人……
July 11 11:05 AM

匿名 说...

iam小武
很喜歡馬大辯論隊
July 11 9:05 PM

JuNe 说...

感动。希望我在毕业后也有这么多的曾经!

Snowpiano^ ^ 说...

竟然会翻看到那么久以前的文章。。。
对啊,聪涵她们今天的成就,不是从天而降,是一点一滴走过来的。。。

加油!用心付出,就会拥有!:D

我们敞开了臂弯,在等候有心人啊!